发信人: waitting(waitting), 信区: Agriculture
标 题: 农生F09毕业自曝第16弹——si哥si不si啊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5月30日00:01:22 星期四)

在开始之前,要好好赞一下版主亮亮童鞋的尽职,真心觉得他不易啊。之前一直拖着
,因为真心不知道写点什么,且由于fudaoyuan工作还未完全离职,所以也不太敢曝。。。
。。。躲不过就来啦,时间比较急,大家轻怕哈~
==============================正文模式==================================
【简介】
姓名:卢贤仕( “贤士”很有才的赶脚有木有?有的话你就被骗啦,哈哈,爸妈取名的初
衷很好滴,可惜后天不努力啊。。。)
别名:四哥。Si哥。(小白菜的时候谬赞啊,不堪回首,囧)
曾用名:卢贤化(传说被输入员看错了,桑不起~)
专业:吃货专业(就是那个产蔬菜汁的专业,味道不错吧?)
破壳日:90年10月,天秤的。
家乡:浙江长兴(神马历史悠久,出啥名人,就不说了,给吃货推荐一个“干挑面”,特
好吃的)
爱好:篮球、羽毛球、看书、电影、玩balaba
先上王道,给大家认识一下~


再来点,一次过足瘾。。。



=============================学前篇======================================
由于之前木有准备自曝,所以手上也木有什么准备学前的照片,只能暂用一张留存在
手机里的小小小时候的照片来满足一下各位看官啦。。。
虽然照片只有一张,但可以剧透一下,从小我貌似就算是半个白白嫩嫩的小胖子,哈哈。
下面这张,有点怨念的,可能拍照之前被揍了,哈哈。其实平时我还会蛮嗨皮的,而且特
别调皮,麻麻让算命先生算过我,说是可能的话,调皮到可以爬到天上去的程度,囧。。
。边上抱我的是奶奶哈,赶脚奶奶一直木有怎么老,现在还差不多这样子,在这顺便祝奶
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啊^_^。



【大学生活开始啦】
=============================大学之班级篇==================================
进入大学,最先进入的集体就是F0915002,而会妈就是这个集体的代言。当时的会妈
可给力了,第一句话“我是王会,把***报给我”,气场十足的有木有,我还以为是老师,
吓到了,桑不起。。。(真想放点照片上来,不敢的)
大一下,怀着成为景观设计师的梦想啊,选择了园林专业,总体大家灰常友爱哈。不过只
怪我太不给力了,想想陈老师两三小时就能搞定的,我可至少要五六小时啊,而且还丑啊
(挑了几张,给大家瞅瞅哈),太笨了,当时就怀疑自己智商捉急啊。。。接着想当逃兵
了~



大二,人品爆发哈,侥幸能转专业,混到吃货专业去啦,这是我们新的集体,不过还
缺了几位帅锅镁铝。吃饭不少,出去玩得不多,不过大家还是很欢乐哈~印象最深刻的还是
球赛的时候,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在这,有点遗憾,木有做过班委,木有给大家服务过




=============================大学之学生工作篇==============================
【概述】
大一伊始,我就屁颠屁颠得跑去报名学生会、社团神马的具体记不牢了,result就是
报了四五个,就一个要了我,哭。。。绝对能力有问题,智商是硬伤啊。。。虽然没太多
人要,我还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夹缝中求生存了~

【青志队篇——很多是缘分】
最后一根稻草就是院青志队啦,在这感谢陈丹学姐哈,漂亮人又好,传说很多是因为
丹丹姐魅力而来报名的。后来的两年里,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哈,青志在成长,我也在进步
。在这谢谢梦龙,张波,小怡,志宇,国斌啦。。。
发现大一的自己还是很清纯的、蛮萌的,哈哈~ 越往后,越搓了~



52周年院庆,第一次和唐院长合影啦,有点激动啊,就这点出息,鉴定完毕。



【记者团篇——写新闻稿跟语文成绩没关系的】
“当你拿起相机,注定留不下自己的身影”——装一下深沉。不过真心如此哈,基本
木有工作照,不过很开心给很多很多人留下他们的身影,当然也有很多挫照,你们小心哈
,不然,嘿嘿。。。在这真好,大家一块培训,一块玩,木有人嫌弃我的水平差,说起来
我们也是发了十多篇新闻报道的人了,哈哈~ 在这也认识了烧饼。。。
姿势很专业,有木有???



偶遇即将毕业的记者团创始人,合影一张哈^_^



【领袖精英培训营篇——无语了】
我们的team叫做“饭否”,口号“今天你吃了吗”,整一个吃喝玩乐组啦。这里有留
下了太多二得不能再二的镜头。。做完presentation,一个姐姐对着我说“今天你ci了吗
”“你是浙江的?”我查,给家乡丢脸了,。。。学华尔兹的时候,踩了舞伴好几脚,真
对不住。。。拍照的时候,约定好,一律剪刀手。。。哈哈,碉堡啊~



【竞选主席篇——失败与淡定】
到了大二下,好好的不过,折腾地去选主席啦~ 现在回忆起来,感觉不错,还能记起
准备的艰辛,记起亲友团的大力支持,那一次的竞选让我明白有个team真好。。。
“si哥需要你们的支持,si不si啊”,每每想起这一句话来票,就觉得好欢乐啊,哈
哈~也从那天以后,学院里不论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见到我都叫“si哥”啦,囧。。。
先放张竞选海报哈,发现自己对着镜头,怎么笑都很二。。。



过程自己真的挺满意的,但当时看着结果,可伤心了,一票之差啊。这个失败一直被
我视为大学最大遗憾与挫折。一年后得知内幕,我淡定了,也不计较了,不过今天借咱bb
s宝地还想说一下:不要闭着眼睛念票,请正直、坦诚,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你。



【团委篇——我们是一家人】
大二学期结束的时候,赶脚看破红尘的我,却又站到院团委副书记的岗位上了,和燕
子搭档啦(燕子真厉害)。当时我也很木讷,赶脚这是“又红又专”的地方,不知道干嘛
,能做神马。。。后来顿悟,带着四个部门,8个社团(有些很给力,像插花协会等真心没
帮上神马忙)照样嗨皮起来啦~
全家福哈。燕子、鲤鱼、雨迪、单单、小胖、施遥、志宇。。。就不一一点名啦,你
们都好给力,我不敢说咱们是最厉害的一届,但绝对数一数二。绝对的效率、务实的精神
、低调的身影,你们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啦。



说说开学破冰哈,我和燕子一块做的UTJS培训,11级小盆友们,你们不知道吧,其实
之前我们都木有怎么做过,你们都是试验品哈,小白鼠啊^_^ 后来,发现自己被黑了,到
现在还没弄清那个“幕后黑手”,亮点在最后两张拼图中。貌似两个扑克牌加一加,就是
我,囧。。。



【辅导员篇】
12年9月份,脑子抽筋了,一改之前就业的打算,保研了。。。接着,太无聊,就去了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做辅导员啦,嘻哈哈,一下成“卢老师”了,自己照着镜子看半天,肿
么看肿么不像。。。来不及研究像不像了,马上就去上班了,摇身一变,指导团学工作,
这个鸭梨山大了~ 木有离开学校,这个不能拿来吐槽,就说说这半年多学到什么了吧,总
结就一句“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你就是一打工的”



有图才有真相,想方设法,抠了点图过来。以下是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由交
大承办的,传说只有一个多礼拜的准备时间,有时真为“交大速度”而骄傲!我接待的领
导,给我讲了一路有关黄浦江漂流猪的内幕。。。



学代会这一幕,算是我四年团学工作的谢幕之演啦。接下来要煽情了,吃不消的无视
哈。小越越、二师兄、Suxin等等,不挨个点名啦,你们真的很给力,你们舍不得离开的背
后,我又何尝舍得,没办法,我是彻底滚蛋了;我们这个集体很棒,领导很给力,能干人
又好,而且有经费,哈哈;田哥实干,永远冲在第一线,膜拜;正哥、俊俊、璐璐、晓杰
、丽娟,都是好人呐,咱们的办公室好不欢乐~爱死大家了,我会常回来看看的^_^



=============================大学之社会实践篇==============================
【军训篇】
真滋润啊,背着笔记本,扛着单反,做做这,拍拍那,军训就结束啦,赶脚要被打鄙
视了。。。这是大家看到的政工组生活,其实也不全然啊,也要出成绩的,也得扛旗回来
交差的呀。。。看妹子,真心是可以的,长焦镜头^_^
吃货专业出来的是这样的,吃一块拿一块,有点装萌。西瓜军训真好O(∩_∩)O



除了吃,也干活的,雪豹二三。。。连长,姗姗姐,海哥,你们比我们辛苦。。。



【小白菜篇——被黑辛酸史】
说起小白菜,就是我的血泪史啊。。。一首童话,一句si哥。。。想想都可以挖个缝
钻进去了,囧~
算了,先来点主题相关的,看看下图,开始我也是很正经的,很严肃的副车长好伐。
桑不起的是各种称呼“叔叔”“舅舅”“同志”“那个谁”“小兄弟”……没有游客叫不
出来的,只有想不到的。。。



接着来的就是欢乐版的,第一次在这么一个环境中过生日,真的好开心、好感动的;不会
忘记你们的,我们的西藏南路组、我们的52号车、我们的小白菜们。想想那天天被黑的日
子,尼玛,貌似每天都要求唱“童话”,但真的真的好开心。。。



【社会实践篇——辣死了】
11年暑假,跟着陈老师去四川富顺做暑期社会实践去啦,路途那个艰辛啊,差点没回
来,这边就不爆料了。。。呆了十多天,三个感受:辣死了,没吃饱过,囧。。。川妹子
真漂亮,水土养人啊。。。用个暑假,做了很有意义的事。。。
首先我们是去工作的,备课好辛苦的……不过对着老师说“做完这个练习才能吃饭”
那个赶脚好好啊,一下报了十几年被老师拖堂的仇,心里有问题有木有???哈哈~



当然我们也一起嗨皮的,娱乐的嘛。。球赛、麻将、聚餐。。。富顺好多小吃哈,吃
货留意哈。。。



=============================大学之兼职实习篇==============================
【世纪明德辅导员篇——坑爹啊】
10年暑假,这是第一次去兼职啊,本想赚零花钱的。。。结果钱没怎么赚到,nnd每天
被骂,外加没怎么睡,来不及吃饭,还被淋雨(没节操的穿拖鞋上台了),哥五六天下来
瘦了七八斤啊,当年可没现在这么多肉。。。总结一句换,你是去当保姆的。。。



【衣恋暑期实习篇——研究小姑娘连衣裙去了^_^】
作为一个吃货专业的,一不小心去了衣恋暑期实习,整体下来还是很不错,有吃有喝
有住有培训,还有工资拿,嘿嘿。。。还和一个本科加硕士全在研究苏格拉底的哥么同住
,尼玛,长见识了,洗脑了。。。最主要的,我懂连衣裙了,哈哈~



接下来晒晒我们小组:PM强哥,未来的CNC,实在,勤奋,能加班。。。咱们六人组,
曾经一起黑灯瞎火接连四天熬夜,通宵两天,这个一辈子忘不了的,也谢谢各位忍受我这
个二组长。。。突然发现开个小差,偷偷睡个觉,都被抓拍到了。。。



【浦发行暑期实习篇——大妈的上海话。真。难。懂】
没理想,真可怕!拐了弯,去银行实习啦。我的实习点在徐汇漕宝支行,大堂经理助
理岗位。去哪才发现后,交大牌子真好用,and交大学生是万能的,不要说你不行!!!别
问我干嘛了,啥都干,你最小,谁都是你前辈。。。要吐槽上海大妈大爷的上海话了,我
去,不是一般地难懂啊,and第一次知道,取号的”号”和几个月的”月”,它们是同音的
,撞死。。。



=============================大学之快乐篇================================
写到这,发现蛮有的写的,累呀,也要来不及了,接下来放点嗨皮的啦~

一块出去玩的时候,我都是这个角色,是抱头的不起眼的那个:



本想装个一身正气的,结果都说怎么看,怎么搓,内伤了。。。



CS时,就我呆头呆脑去花脸了,结果还画搓了,不得不提一下,最后得用卸妆油才能
完全洗净。。。



最后再来一张,亮点大家自己找,黑人最高境界啊,汗。。。不过真心佩服学姐的画
图水平,真赞,真心为自己被黑而拍手。。。




=============================木有了================================
先吐槽一下,自曝写得有点累啊,看到这的,千万不要拍我,木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_^

【结束语】
因为偶然,来到了交大;因为当逃兵来到了09food。现在想想,一切都是缘分。在这
校园里,我们不断吐槽着闵大荒,不断调侃着各家饭菜,不断抱怨着天使路……
然而此时此刻,一想到马上就要离开了,心中真的很不舍,因为在这里,有我太多的记忆
:大一,穿梭于学业与学生活动的我,很单一木讷;大二,生活相对于大一变化不大,但
内心承受着巨大的改变;大三,忙于学生工作和实习的我,开始迷茫而又焦头烂额;大四
,从接受保研再到放弃保研找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了“选择的痛苦”
而那神圣、真挚的爱情不仅让焦虑的生活有了甜蜜的味道,更将成为我大学最美好的
回忆。还有感谢我那一帮亲如兄妹的好友们,认识你们,真好;感谢帮助过我、指导过我
的领导和老师们,你们的宽容与严厉让我成长了很多。。。。。。
四年交大生活,真的结束了,3号我就真正入职了,这将是一个新的舞台,一个真刀真
枪的职场,不敢说自己准备好了神马,只能说带着交大人的情怀与梦想,去接受挑战!



【下期预告】
凌波微步,罗袜生尘;洛神到她这里,变成了月神。
桥下春波,惊鸿照影;一瞬在她这里,化作了永恒。

只见她悠然步调,一切便井井有条。
只见她眼波含笑,心间便花开遍野。

以月入神,以花为容;
以玉作骨,以雪化肤;

如何会有这样的女子,
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农生毕业季活动第17弹。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20.90]

※ 修改:·waitting 于 2013年05月30日00:04:19 修改本文·[FROM: 59.78.20.90]

※ 修改:·waitting 于 2013年05月30日00:04:50 修改本文·[FROM: 59.78.20.90]

※ 修改:·waitting 于 2013年05月30日00:06:05 修改本文·[FROM: 59.78.20.90]

※ 修改:·waitting 于 2013年05月30日00:07:14 修改本文·[FROM: 59.78.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