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xyuer(小喵月), 信区: Agriculture
标 题: 农生F09毕业自曝第17弹——心悦今兮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5月31日00:02:04 星期五)

【我的预告】

凌波微步,罗袜生尘;洛神到她这里,变成了月神。
桥下春波,惊鸿照影;一瞬在她这里,化作了永恒。
只见她悠然步调,一切便井井有条。
只见她眼波含笑,心间便花开遍野。
以月入神,以花为容;
以玉作骨,以雪化肤;
如何会有这样的女子,
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农生毕业季活动第17弹。



第9弹那小妞把我写的好仙女下凡(>_<)码字都抖。
===========================喵喵======================================
【写在前面的话】
上周刚刚注册了BBS,这也是我在水源的第一贴。
两周来我一直扮演的匿名路人粉的角色。
亮亮SAMA微博邀姐自爆的时候,好想回答:姐姐是一个没有爆点的人诶(>_<)。
况且,之前16个前辈们已经把NB诠释到淋漓尽致了有木有~!
临近发帖有点打退堂鼓了,算啦,硬着头皮咱也来一发吧。

又或许,
几年后的某天,回过头来看自己本科毕业前发的帖子,
心境就会不一样了吧。
大学四年,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
只有将其耗尽后,再回过头看,
一切才有了意义。

首先
男神老爸镇楼!
老爸玩微博豪胆的锦标赛曾赢过1个IPAD,6个雷蛇鼠标,鼓掌~



【档案】
姓名:刘心悦
专业:09动物与生物技术
生日:一年的最后一天(摩羯一区)
座右铭: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微博:月儿_妃妃
毕业高中:北郊高级中学
毕业初中: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
爱好:
睡前看小言,大爱《凤囚凰》 《微微一笑很倾城》 《且试天下》 ;
无聊追动漫,喜欢《死亡笔记》《棋魂》《浪客剑心》《全职猎人》《柯南》…最近追《
进击的巨人》;还是个电影狂人,后文深扒。

先献上孩提时候的我


小的时候皮肤很白,头发很黄。


那个时候眼睛像两个小桂圆,现在笑起来你只能看见两个小月牙(>_<)。



【入学篇】
好像好多同学都从小学中学开始扒起,我就以开门见山式直入主题吧。

大学刚入学的时候,我加入了学生会的宣传部。
正逢迎新,部长让我设计了晚会的海报。
那是我第一次做海报,超有成就感的,虽然现在看来仍然有很多想改动的地方。
宣传部园林专业的小猴子部长任命我做副部。
后来我的高数期中考试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吴忠英我对不起你)。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学期结束,退了学生会工作,专心学术去了。


大一的迎新晚会我也小小地出镜表演了一下。
好像背景音乐还是王心凌的《灰姑娘的眼泪》吧。
虽然当时的我觉得跳得傻傻的,
但认识了些重要的同学(章依妮,姐姐呼唤你来自爆~),
也成了刚入学时很难忘的回忆了。
几年后的我在商场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曾经穿着用大布头裹起来的“裙子”。
害怕跳的时候滑落还特意去华联的裁缝阿婆那固定,
以至于我穿着这块布头睡了一个晚上。



大学生涯里的第一年体育节,被安排去跳开场的海宝舞。
虽然不是专业的舞者,但是20来个小海宝们都是拼了命的在练习舞步。
我们当时穿的水蓝色的裙子是量身定做的,可惜跳完舞后被老师回收了不能珍藏。
经历了3年的体育节,每逢开幕式我都会看以前的录像,
回忆微雨中的那抹抹湛蓝。


第二年的学生会会长竞选现场,我们院秀姨,si哥等同学同台竞技。
我,慧慧,俞燕燕还有飞飞,破天荒穿着西装当礼仪小姐。
我会告诉你我穿礼仪队的红旗袍像穿铠甲嘛。
也不知道是谁拍的,拍出了4个女BOSS的水平。


当时南区的胖阿姨帮我弄了一个鼓鼓的马尾~




【F0915004篇】
真的好喜欢咱们的行政班F0915004。
这个随机组合的班级里有大神童小青青,小萝莉欧阳,清汤寡水的卉沁,英勇神武的四哥
,云游四海的翔爷,能文能舞的奇博兄等一系列传奇人物加盟。
没错,那个挥舞着LED的出名金曲《交大欢迎你》就是我们班唱的!


大二的时候四班学子一起去南京探险,真的是探险哦。
我们爬山的时候逃了票,绕道从后面的小路走了。
因为前一天下雨,山路很陡,有的小道几乎90度很滑,必须走一步踩一脚树根。
要不是前面的小管帮我开路,姐姐就一命呜呼了。
在这里,谢过当年管学长的救命之恩^__^

下面这张是我们爬了1个多小时,上山后释然的表情,还好没有重复某旦的悲剧。


最经典的五人模仿秀,敬业的某狐,某管,老谋深算的四哥。


难得6:3的比例诶!


翔爷抓拍,吐槽一句我适合不看镜头的照片,一看镜头容易笑成傻子。。



ƔƔƔƔƔ 怎么能少了429
以下是D16-429室友的形象,绝对属实毫无YY成分~

懒喵慧:一入腐门深似海,从此良知是路人(卷福&花生大人那才是真爱)。
帅气潇:一见宇春误终身,从此随君走天下(本座赐你们看看我家那位的写真集)。
可爱樱:一拿拖把满分来,从此卫生全靠她(厕所刚洗完,一小时内谁也不准上!) 。
突然想到,429每次被不明飞行物入侵,都必须要寻求413的帮助,清理尸体。。。


由于大一刚进来杂事很多,于是就有了寝室每周任务小黑板。
看着这个黑板突然想到,那是我第一次去上院500,去过那里的人你们懂的。


抓拍名照之偷袭潇潇,
心悦今兮。



【大动科】
平时上课耍大刀,养小鸡,揪小鼠,抱萌兔。
溜达一次动物园,挑衅草泥马不成,反被喷。
宠物医院实习,众人围观那啥手术,抱小泰迪不成,反被扑。
咱大动科班是也。

我们专业班的人不多,女生也就5个。
但是班级里除了汉族的孩子外,还有新疆的高富帅拜哥和洋娃娃古丽。
大一的时候还有一个韩国孩子来客串,后来他回去参军了。
突然想到那个韩国同学在李新红的考试中用非中文答卷,老师脸上三条线。


微博上有张图是大学的时候你最爱坐哪个位子。
我会告诉你,我们全班女生都是学霸嘛。
单从文貌似一直在考神与睡神中随意切换。



ƔƔƔƔƔ 实验室一览
电激牛蛙腓肠肌实验,那段时间我们一直扮演残忍的屠夫。


分离卵丘卵母细胞,那是我第一次进细胞房。


李新红的动物解剖学课背各种骨头背的很奔溃。
据他说以前有学生把牛头骨搬回寝室,晚上在床上拿起手电筒数骨头。


PRP项目,貌似是在提奶牛白细胞的RNA吧,电泳结果还失败了。
那年的PRP摘了优秀还有个人A,大抵也是因为遇到了一个极好的博士生学姐。


大四一学年每周5天都要往实验室跑,对于不太会骑车的我来说,校车就成了我的救命稻草

也算是沾了娴娴的光吧,我班男生轮流开拜哥的车子送女生上课。
话说拜哥下雨天开车都像飞一样,我们脆弱的小心脏哦(⊙o⊙)。



【实践】
ƔƔƔƔƔ 野生动物园
如果一个人只禁锢在实验室里,不被毒死也是会奔溃的。
于是在我们动科的班主任大娴娴的带领下,
09级以及10级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去上海野生动物园做福利调查(官方目的)


前几天看到新闻,百兽园的表演中的猴子和黑熊骑单车比赛,领先的猴子跌倒,紧随其后
的黑熊闪避不及被绊倒,随后黑熊兽性大发住猴子的身体。
后来有人说这则微博是杜撰的,其实黑熊是被戴了口罩的。
但是尽管如此,动物表演的幕后有多残忍谁人又知呢。
下图是在百兽园看台上的我们


班长和小管轮番调戏草泥马,结果被喷了口水(&macr;﹃&macr;)。



ƔƔƔƔƔ 福建土楼
大二暑假,在团长大人张靖濠的带领下,我们一行6人去漳州进行土楼建筑考察。
客家土楼之所以建造好像是为了抵御山林野兽、强盗袭击。
土楼群居生活本身还体现了一种儒家思想:以和为贵。
如今越发商业化的土楼,也可以招待旅游的人入住了。
期间我们走访了各种各样的土楼圆形楼,方形楼,还有布达拉宫之称的土楼群。
每天游览结束,咱们都会到团长家去蹭吃蹭喝,顺便说下团长奶奶烧的打卤面真心棒!
后来又去厦门逛了圈,真心觉得厦大食堂比咱们的好吃。
合照在团长大人那里扣押着,只找到几张抓拍。
需要补充的是,拿大旗的团长真是漳州小名人,走到哪都有人上来打招呼。



ƔƔƔƔƔ 辰山植物园
除了动物园,动科班还去过植物园。
彼时的辰山植物园刚开放,植物种类不算多。
但是环境是极好的,有沉静凝练的湖水,热带暖房里藏着很多娇贵奇异的品种。
没去顾村,却在辰山看到了樱花纷飞的场景。


众人团坐草地晒太阳,班长表情好萌的.



ƔƔƔƔƔ 宠物医院
暑期动科班去七宝宠物医院实习,好像有2周的样子,与动物亲密接触,观摩手术。
学习绑定动物,怎么静脉注射,如何抽血灌胃。
宠物医院的环境超乎我预期,装潢的很温馨,设备器材也很现代化。
动物美容师们在给松狮洗毛,味道让人略难忍受。
中午大家一起去七宝老街蹭吃蹭喝,然后围在一起打牌,着实开心。
拜哥和古丽般配极了(~ o ~)~


班长是小泰迪的亲爸爸


实习倒数的几天里,我们观摩公狗的去势手术。
那是我第一次穿手术服,拜哥还亲自上手做电烙止血。
话说我怎么看的如此投入(⊙o⊙)。


以班级男女生的X射线手印结此章,别来猜哪个是姐的手。
心悦今兮



【聚会篇】
ƔƔƔƔƔ 高中聚会
民间盛传:
玩在复兴(依萍姐姐),吃在华师大(永嘉小妹),死在北郊(Me)。
而我就毕业于虹口区北郊高级中学,一所以严谨学风闻名的高中。
在刚进校的时候北郊很小,设施也很简陋。
那个时候我默默思忖,初中和高中都是这般小,大学一定要很辽阔。
结果我就进了闵大荒,并且以步行的方式赖以生存。
言归正传,在我高中毕业的那年暑假,母校翻新了,原来的老教学楼都被红砖高瓦代替,
虽然高大威武了起来,可是新建的教学楼在我心里却莫名的产生了疏离感。
以前的北郊与现在的北郊:


分班前三年二班的毕业照,拍集体照有存在感的劣势就是拍丑了会特别明显。


流光容易把人抛。
虽然业已毕业,但我和好伙伴间还有一个十年之约。


今年寒假,班级同学组织了一场空前绝后的高中聚会,请来了37名同学+班主任。
事实证明,我们小田田班主任太嫩了,混在男生群里就像一个高中生找也找不到。
世界上因缘巧合很多,欧阳以前的英语老师就是咱们班主任的娇妻。


女生紧紧包围小田,最右表情好亮。




和班级团支书敬酒



ƔƔƔƔƔ 大学聚会
交大暑假寒假时间如此充裕,和同学聚餐桌游神马的最开心了。
无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同学,聚会的时候哪怕是吃一顿饭,玩一副牌,似乎就能渐渐
孰知成为狗肉朋友。
至今为止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红衣主教定期桌游聚会活动,部分成员保密。


还记得429与413联合桌游那天,“谁是卧底”中四哥表现太给力了,深沉地双臂紧抱说,
嗯,听了你们对话就知道你们是钢笔,我故意伪装的。


寒假寿星刘晟生日,请了许多不同专业的同学来共享盛宴。
餐后围在一起玩狼人,会妈也是个骗人高手,可惜不幸被狼人伙伴出卖了。


深夜犒劳下深夜没睡的观众




情人节和思思逛大街,大悦城那段时间的hello kitty展还蛮有名的。



【游玩篇】
高考一结束,分数还没出来,我就和老爸老妈快活的直奔被流感肆虐的香港了。
暑假香港很炎热,却没有一只蚊子咬我,是我最纳闷的事之一(O型血真的很招蚊子,室友
说,有我和小樱在她们就不怕咬了。)
在香港街头乘木质的有轨电车穿梭来去,很有民国的感觉。
个人比较喜欢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感觉有点太仙境了,不过斯巴达光年很好玩。
温泉,码头,草丛迷宫,香港迪士尼酒店是我这前半辈子住过最好的宾馆了,喵!


暑假和表妹一家去了宝岛台湾。
去了才知道,原来台湾不像我想象中那么豪华,居民房不高,但是环境卫生都很好(每个
公共厕所都超干净,把那些上海商场秒成渣渣)。
台湾农业很发达,蔬菜比肉贵很多,水果店就像百货商场一样。
旅行团的导游在车上给我们放政治洗脑片(~ o ~)~
台湾的阿里山,野柳,日月潭,渔人码头都景色都很宜人,下次再来台湾的话我要吃艾文
芒果。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我一共来过两次杭州。
第一次夜游苏堤,三潭映月,羡慕月下的波光粼粼。
心里希冀以后若有了恋人一定要来一次。
月点波心一颗珠,再一次来梦想终于成真,虽然徒步走了几公里。
杭州的知味观比楼外楼好吃多了,除了西湖,西溪湿地也别有一番情趣。


西塘忆,最忆是长廊。千盏灯笼,八方舟楫。依水看斜阳。
如若古镇游客再少些的话,古韵才会长存,不希望西塘和乌镇那样商业气息那么浓重。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地方,玩玩小清新,(~ o ~)。



【琐碎拾零】
从大一开始就在家教网上挂牌做高考辅导老师。
甚至这几天一直围着下个月快高考的孩子忙的焦头烂额。
上周被一个学生偷拍,差点P成板刷,苦命的我。
去年三个控江中学的学生都十分聪慧,节课后坐这群小姑娘坐在地上玩积木。
右下短发小姑娘很自豪对我说:有道老师出过的题考了,班级没几个同学做得出。


这张是班级演讲时候拍的,有没有刘老师的感觉?


三年战绩:




从小到大最开心的事就是全家坐在客厅里一起看电影,享受家庭影院的气氛~
很多很经典的片子都是那个时候看的,家里堆得的片子太多了以至于抽屉都放不下。
这两年只要有可看的片子就会拉朋友一起去电影院。
感慨一下现在的电影都没以前的好看了。
前段时间很火的《少年派》其实也是极各家电影之所长罢了。
关于宗教信仰,我更喜欢印度片《偶滴神》。
说不上资深电影人,只能说是电影狂热者吧,顺便推荐几部本人很喜欢可以看很多遍的片
子:
《异次元杀阵cube第一部》:喜欢电锯的一定喜欢这个。
《致命魔术》:诺兰导演的,很精典,为此对科学家特斯拉表以崇敬之心。
《变种异煞》:不是恐怖片是一部科幻励志片,有对未来基因工程选择优生的反思。
还有《黑夜传说系列》《木乃伊归来第二部》《致命ID》等等。
亮亮SAMA你可以搜罗一下进你的影评了。


染过次头发拍了张证件照,照相馆的领子不太喜欢。


生化笔记是我大学最自豪的学习产物之一,曾借给考研的同学做葵花宝典用~
王玮老师也是我大学四年给我印象最深的老师,NB的记忆力有木有!
突然想到四班聚餐的时候翔爷对我说:心悦妹子,你是不是王玮老师的亲孙女。


上个月玩RO仙境传说,小舞娘已经转生到了112级了。
结果被人骗了绝版的装备,伤心欲绝,封号洗手。





【自恋篇】
有句话说得好,女人的照片只有两种:
一种自己拍,一种别人拍,可能现在又多了一类叫做摄影大师拍。
刚用校内的时候,看到同学的照片个个帅哥美女,分外羡慕。
一张不错的自拍除了光线,角度还有相机外,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元素就是:快门按下的时候吸口气,会有种动态的感觉。
月儿_妃妃: @留几手,看在自爆的份上,求大师轻拍。
@留几手:脸大身体小,以为没有参照物就能掩盖你和台湾凤姐一般的身高么,人家至少是
G你呢,负429,还敢来自爆滚回寝室去。


乱入一张艺术照:





【心悦君兮】


我的初中有个很长的名字: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
十年前,我和他是一个班的同学,似乎还做过半年同桌来着。
校园巨小无比,由停车棚集装箱构成。
却是个野人花园,复旦交大清华北大估计遍布了我的校友。
不过当时我在初中只是个默默的小不点啦,公公倒是06级大校草一枚。
有好几次我们路过校园,很想进去走走呢。
无奈彼时的初中部早已搬迁,现今已成了城管大队。
校门口卖香酥鸡的小摊还在,他还去蹭了几口吃。

点满蜡烛、铺满鲜花等一系列光荣伟大的追女孩方法,大公公这种懒牛座估计一辈子也学
不来。不过在我看来真正的大浪漫其实早就融入到生活那些点滴的小细节里了。
也许琐碎到记不太清,但是心却氤氲着暖意。

室友说,脑补我和公公相处场景后就立马就想到了小说里:小白女+腹黑男组合。。
场景乱入:
A叉起一块牛肉放到对面盘里:大公公,给你吃块我的肉肉。
B黑线,放下手中的餐具:你 个 笨 东 西~~
A 囧(⊙o⊙)我把某人放过来的那块牛肉又还回去了。

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够牛逼哄哄地对孩子说:你爹地是妈咪的初恋哦。
虽然我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
真正的爱情经得起平淡的流年。




【后续】


自爆贴最难的是搜刮资料,材料我其实准备了整整一周。
本来想码个长篇的,可是最近一直在为我的论文初稿减肥中。
总结前人看帖经验:拟人 > 真人 > 文字
虽然我还是顽固的码了6000字,
顽固地调整图片大小到最佳,
顽固地在发帖时在TEST区做了一遍又一遍测试(被TEST区某孩子以为我要来挂牌)。
这种习惯就像论文查重后明明只有3句话,我也要把它全部改到满意为止一样。
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其实是对自己一种最大的苛刻。
摩羯座,都是伤不起的货。

小寿列了个问题清单,组织每个班级拍视频留念,先回答前2个:
用一个词来形容交大? 海纳百川,有基乃大。
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 路漫漫其修远兮

你说,
等未来的我研究生毕业再来看几年前的帖子,
会是怎样一种光景呢。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
下期预告:
@ @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8.79.89.86]

※ 修改:·lxyuer 于 2013年05月31日00:05:14 修改本文·[FROM: 218.79.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