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achi(十七周年·源缘流长), 信区: juhui
标 题: 到我不再说的那一天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4月21日23:21:38 星期天), 站内信件

纯感想装文艺范儿的长文帖

四年多前,我还和水源一样年纪的时候,当时很喜欢的一个男孩总是喜欢对我说,船到
桥头自然直。出于一种要爱屋及乌的执念,我总是觉得似乎也该喜欢这句话。但其实,
我从未真正相信过。

可很奇怪,多年过去了,自己经历的很多事情,反倒一再地向我证明,这种纯粹花痴小
女孩的小固执,有一种特别的魔力,带我安然经历很多挫折、困难和失落。
本来以为在站庆整个过程中,我需要充当的,不过是历来站长们的配合和协调工作,可
到最后,竟然一下子变成主导,深深的力不从心感逐渐将我吞噬,一个多月的时间,压
力大到几乎可以压垮身体和自己脆弱的神经。

困难从寻找各组负责人时就开始了,也是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未来一个多月的路会很难走
。可即使是在这种心理准备之下,我仍然为各种困难所震惊,甚至差点被打败。

一开始的时候,团团也比较忙,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连轴转,只怕发疯。这种崩溃感持续
了一个月,到最后关头才开始减缓。这一个月中的焦虑感有自己内在的不自信、也有外
在很多的压力。我自己也知道,过分在意别人的言论是个缺点,但总是做不到洒脱和坚
强地不顾一切。我老做梦,梦见各种失败的结果,心里发慌得手足无措,没人帮得了。

即使到最后一个星期,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努力,那种累积了一个月的孤单感和忙碌
的后遗症一直没有消失。直到在晚会催场中,我到处找人推开化妆间的门,看到女王一
个人默默坐在化妆间守东西,脑海里瞬间好多东西闪过。我来不及也不敢细想,忙退了
出来,但是,我深深地感动。

那些瞬间涌现的东西其实一直在我脑里,只是没被触动。虽然从协调到总负责到组长到
组员,所有角色我都在不断耗时间和精力去做,但我从来没有孤单。今天一早被酸痛僵
硬的身体困在床上不得起来,才逐渐回想,其实,我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感谢dxx,除了最开始的站衫方案征订时,我几乎没有为站衫组耗费太大心力,直到某天
中午拿到站衫的样衫,才真正震惊于dxx的无限靠谱。
感谢regression,我到了最后关头才拉来的晚会组长,各种靠谱各种努力,到后期我都
开始觉得,你会不会恨我拉你趟了浑水。
感谢Spades,我无限幸运的一大收获。很难想象没有你的后勤组会成果如何。唯一的遗
憾是你即将毕业。
感谢接待两位组长,是接受了超于接待组的范围的任务的。
感谢Aho最后一个星期的帮忙,虽然你坑爹地没有做去年的精华区。(吐槽太多遍了有木
有!)
感谢视频组长带狗和宣传组长luozuwei,虽然很多事情催得我心力交瘁,但是有你们的
帮忙真的很好。尤其是带狗最后两天deadline大爆发和luozuwei的两次临时靠谱完成任
务!
感谢当天场务尤其出众的bulbbomb、shutiao、jaytao、Dayflower,临场登场的linmh和
lhm等志愿者。
感谢另一位负责人大团团及特别助理zzztttccc!
感谢牺牲掉联谊活动的taojian。
感谢晚会进行时东奔西跑的WizardF。
感谢站衫淘宝店主fangzhan。
感谢文化组长jiaruozhen。
感谢技站FIXME和水源墙scaret。
感谢伟大的财长君zilchh。
感谢最后时刻贡献tips的zuola。

最后,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的成长。似乎事实还是证明了我实在不足够承担如此大的
任务和扛起如此大的压力。在面对一个比去年贵得多的屏幕时,我甚至没有魄力直接拍板
决定。不过好在虽然错漏不少,竟也没有搞砸。这样的结果自然也归功于上述位志愿者
的帮助。(旁白:文艺帖为什么会越写越官腔啊好难破!)所以要回到最开始的主题:
感谢你们,是你们让17岁时的我的那份执念没有破灭——他的话还在我耳边,“船到桥
头自然直”。

最后的最后,我是个遭遇压力就容易暴躁和着急的人,前所未有的压力让我的情商和道德
都瞬间变低,向被我喊被我凶被我催被我惹恼的人们,说声抱歉。

我不知道我还会努力多久。
第一年板主视频,我说“很高兴认识你,水源。”
第二年板主视频,我说“依旧很高兴认识你,水源。”
一直觉得“Nice to meet you”看似随便不惹人在意,但要人真心说出并不容易。
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发现自己再难说出这句话,但我想,在那之前,我都会坚持。

--
° ° .·︰: .
·. .·∴∵..·︰˙.● .˙.:.˙.︰.
˙‥˙ ∵∷·﹒ 源缘流长 ● ∵‥∴ ‥:︰.∴ ‥
∵∷●∷∵‥∴‥ ∴·∴ ﹕.˙ .·.‥
一十七年 ∴∴:.˙●·∵∴·∴﹕●︰∷ …. ∵‥ ︰.‥∴﹕·.
¨·.︰‥ 饮水思源17周年站庆进行时¨˙:﹒·.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19.228.120.222]

※ 修改:·huachi 于 2013年04月21日23:42:06 修改内容·[FROM: 219.228.1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