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ucified(野孩子||止谈风月||双子大使), 信区: juhui
标 题: 我和水源的故事-承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4月11日00:02:46 星期四), 站内信件

嗯,被人看穿了,确实有“起承转合”四个部分。

话说,在水源潜水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看到了Hunan板在征板三,那个时候在湖南
板发的帖估计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我,脑子一热,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申请板主了。

写到这里突然想插入一句:我发现我总是喜欢ds板二,去申板主之前联系的是当时
的板二,培训的时候也一直联系区二。。。

申请的时候其实很紧张,先去看了好多别人的申请帖,然后再把湖南板的精华区给
翻了个遍,生怕因为自己之前都没怎么发过帖被驳回。。。结果。。。申请帖下最多的
回复居然都是跟“野孩子”有关的。。。好伤心。。。那个时候还完全不知道yehaizi,
所以心里好莫名啊!不过也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通过了申请,开始培训了。。。

一直觉得我的板主培训很凄凉的,因为我实在有些笨吧,做的很慢,各种出错,也
没人指导。。。后来答板主问卷的时候更是弄出了一大堆乱码没法恢复,把问卷发回区
长的时候我简直就想以死谢罪了!

好在,还是上任了。

上任初期依然特别忐忑,甚至连什么时候应该标记也不知道。现在回想起当初手忙
脚乱的时候觉得很好玩,也很后悔自己后来对一些新板主的态度过于苛刻了,其实我还
不是这样走过来的,sigh~很感谢当时的板大arnecA姐,拉着我去参加了水源
杯保龄球赛(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喜欢上了保龄球!),在我傻乎乎不知道标记的时候提
醒我。不过A姐在我上任之后很快辞职了,而我也从小板三迅速变成了板小二。

已经不记得“板小二”这个名字最初是谁叫出来的了,不过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大家
那么叫我。现在想起来似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湖南板我组织过一次特别失败的板聚,就去了四个人。我想以我的性格其实并不
适合做二区的板主吧,就连后来的板大zhongdiheng也问我,我这么不喜欢交际的人为什
么会去申板主呢。为什么呢?其实当初根本不知道板主到底要干嘛吧,只是觉得板主看
上去好像很牛逼的样子!(请原谅当初那个无知的少女吧。。)

而在湖南板逐渐熟悉了之后我就开始显露了我爱折腾的特性,先是把板上的一万多
帖从头到尾py了一遍,砍掉了五千多帖,然后又把精华区小翻修了一遍。。我现在都没
有这种耐心了,看着Chelsea板的一万两千多帖好头疼呜呜。。

再后来又申请了nature的板主。其实nature板一直静悄悄的待在我的收藏夹里,只
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它变得越来越冷清,以前的许多帖,包括我一直在追的“每日一
科”和“校园植物系列”都因为没有及时收精而使图片失效了。某天突然有一个湖南板
友在 nature板感慨这件事,说他去申请板主好了。突然看见熟悉的id我便冒泡与他聊了
几句,而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我去申请板主了,我也实在记不清了。。

申nature板主的时候同样紧张的要死,因为觉得“学术科学区”看上去好像很牛逼
的样子!可是我那个时候完全什么都不懂。。

到现在我感情最深的板面依然是nature板。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总是会有
板友来问植物,我也跟着学,跟着记。也许很多人问过就忘了,但是我却把那些都记下
了。后来好多人以为我是农生或者生科的,总觉得一个电院的人知道那么多植物真是不
可思议,其实完完全全,我都是在nature当板主的时候记住那些植物的~所以对于那些说
水源无聊的人,我都想说,只不过是你们打开的方式不对罢了!

再再后来,我不满足于只是申请板主了,居然去申请开了一个板面!只是因为在学
姐的日志里看到一句“联合杯的时候去debate板掐架”,可是我完全找不到这个板,问
过之后才知道原来被关掉了。。于是又头脑一热就跑去申请重开debate板了。

可是随着自己逐渐离开了辩论的圈子,也无力再管理debate板了。心中一直怀有歉
意,对debate板,也对被我坑来的yixnyibu,谢谢你还一直在坚持着。

除了自己做板主的板面,那个时候我很少在别的板面发帖。唯一比较活跃的就只有
FairyTale板了。其实童话板在我的收藏夹里也待了很久,直到skbt上任开始琢磨着改板
面名称的时候我才去冒了泡。后来去参加了童话板的板聚,那次板聚只有五个人,当时
的两个板主skbt、pw,还有garinyang跟willowfairy。

现在还记得当时童话板的“板二魔咒”,那时候只觉得太搞笑了,后来才知道其中
的小8g,哈哈~

不过那时候我逛的板面其实挺多的吧,甚至已经开始兴致勃勃的在0区围观别人吵架
了。。。围观过奥斯卡,围观过single板光棍节的线上晚会。而这一切,都又为之后的
一切悄悄埋下伏笔。

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只能说,其实多怀念那时候傻愣愣做着板主,以无知群众的
身份默默围观的时光啊。

--


--
五岁时没有得到的糖果
十岁时被抢走的布娃娃
十五岁时没能拿到的奖状
二十岁时爱不到的那个人
我要记得这个哭泣到睡着的夜晚
等回头时看看自己有多可笑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24.78]

※ 修改:·crucified 于 2013年04月11日00:05:18 修改内容·[FROM: 59.78.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