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epeater(淋雨堂堂主), 信区: goabroad
标 题: The best comes the last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3年04月16日00:04:31 星期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无比激动的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手中的offer letter——

来自 [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 ] [ commNets@ECE ] 的 Offer!
奖学金 [Funding Amount: RA, 2000d/m]!

我现在的学位是[BS] 专业是[EE.SJTU] 申请的学位是 [PHD]

我的背景介绍:GPA:91.x Ranking:2/68
G:670+800+3.0
T(speaking): 110(26)
其他背景说明(research,paper,套磁,推荐人,面试等):

先说下整体的申请结果吧:
Rej: ECE@GaTech, EE@Princeton, CS@UCLA, CS/ECE@UIUC, CS@Yale
基本都是脆拒,身中无数AOE。

Offer:
ECE@UMD Fellowship+Scholarship
CSE@OSU Fellowship
OSU一般都是教授向committee推荐,申请者才能拿到fellowship,所以一般都会在发正
式的offer之前确认申请者的最终意向。所以这家我只是拿到了口头的offer然后就withdr
aw了。
EE@Notre Dame Fellowship
CE@Stevens IT TA/RA
这个就是我的保底校了,嗯。之前还有一个简短的面试。

AD:
ECE@TAMU
拿到AD以后有两个Prof联系我,看来TAMU应该是先发AD的节奏。可惜太不match就decl
ine了。P.S.晚上刚来了一个小奖,已decline。。。
ECE@UCSB
这是我第一家面试的学校,老师也向committee推荐了我,但是。。。。。。五个月过
去了。。。。。。依然没有offer。好像今年UC系funding吃紧,UCSD也要拖到4.19才出结
果。
ECE@Purdue
嗯AD以后也是稍微挣扎了下,不过还是没有套来RA= =。match的老师比较少,感觉pur
due做CV的好多。
CSE@UMich
PhD降的MS 约等于 rej
EE@UPenn(MS)
一来是练练手,二来希望自己能以一个不是rej的结果开始申请,所以就申了宾大的MS


Withdraw:
CE@Boston U
这家太逗了,我withdraw以后果断的给我发了一个MEng的ad,被我从垃圾邮件里翻了出
来。
CSE@PSU
PI联系了我,然后我拒了面试。
ECE@UCSD
趁着他没拒我,先下手为强。
ECE@UMass
也是拒了面试
ECE@NW
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所以就withdraw了。

Research:
两水会paper(一作二作各一),两年无线所实验室酱油经历。(一点题外话,今年电
子系的top student做通信的太多了,申请的时候感觉同校竞争有点厉害,我个人认为如果
学弟学妹能稍微分散一下track会对申请比较有利)

一点感想:
一波三折历经坎坷的申请季终于结束了,依靠着不断努力和一点点运气,最后收获一枚
让自己心满意足的offer,实在是幸甚至哉。能有今天,实在是要感谢太多人。感谢xwang
8组里的各位同仁的大力提携、信息共享以及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为我写推荐信的两位任
课老师,感谢申请过程中所有其他为我提供过帮助的人,还要感谢feiyu同学这些天来的陪
伴以及为我祈福。(bless~)

申请是什么呢?恐怕没人能用一段话说的清楚。技术层面上的东西,大部分已经被lia
ngzong和saojiang讲过了= =但是以他们的硬件条件,已经足够保证他们收获一枚不错的o
ffer了。所以,事实上从大一一入校就要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背景才是一个成功
的申请者应该有的条件。然而,我想说的是,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希望。其实我的
UT的ad是在4.2号才来的,当时我也是多方求funding,先是联系了小米问还有没有TA pos
ition(UT的新生一般都是TA或者FL),然后又去套了今年有funding的某个教授。那个教
授实在是非常nice,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就回了我,安排了面试。终于在寝食难安的四天以
后,在某天凌晨五点收到了那个教授的口头RA。事实上,一般这个时间发出的AD确实很少
是带有funding的,不过只要去努力尝试,总会有一些可能性。就在今天我还在gradcafe上
看到一个伊朗的同学在拿到official rejection以后套到了offer,用他的话说,even if
you have been rejected from a school do not stop contacting professors!

最后,祝准备申请的同学都拿到心仪的offer!
祝成功飞跃的同学学业顺利,为我闵行职业技校和中国争光!




﹀ [repeater]@饮水思源goabroad板 [2013-04-16]
﹀ ﹀
_ - - - __- _ -_ -- - ‐ - __ - __ -_ ˉ _-ˉ_ -- _‐_ˉ
_ - - _ - _ - - __ - -- 海的那一边是我未来求学的殿堂……
-_ _ -_ - - __ -_ ˉ _- _ - ‐ - __ ˉ_ - - _ ˉ

--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59.78.29.30]